局外人的技術性研究表明:通緝令和附佛外道名單以及某些媒體報導可能愚弄了世人,污衊了義雲高大師

psb.jpg

   【注:一次,與友人聊天,他向我介紹了一位風雲人物——義雲高大師。據友人說,義雲高大師因對世界多領域有突出貢獻而“譽滿天下”,同時,又因一張“通緝令”,加上一份” 附佛外道名單” 而遭遇非議。友人一再請求我,幫忙判別分析一下情況,以供這位友人對信仰追求的取捨。我本人未敢輕易下結論,因為“其譽必有根據,其非必有因由”。我追根求源的習慣使我對這位知名人物產生了濃厚興趣,這位知名人物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通緝令”的根由是什麼?對此,我花費了較長時間進行了解和研究。在宣布研究結果之前,我先做個聲明,由於責任和使命,今站在第三方公正、理性、平和的角度,以證實與證偽的方式,來闡述事實的本質,特寫文一篇,雖僅“窺豹一斑”,然期盼讀者能“睹葉知秋”而正本清源。】

 

  經過我技術性分析研究,得出了這樣的結論:附佛外道名單和通緝令以及某些媒體報導可能愚弄了世人,污衊了義雲高大師。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我可以預感到,這個結論對於反對者而言是極不願意看到的,但我不能違背我的良心和做人原則。

引     子

  可以說,這是二十一世紀,乃至縱觀世界通史,中國的五千年曆史上,最具傳奇色彩、最具爭議性、最具轟動效應的一位神秘人物——義雲高大師。譽之者,恭贊五體投地;而非之者,則投杼市虎,數黑論白。而爭議越大,更愈發激發了我探究的興趣,必將諸事尋根窮源,以得廬山真面目。

義雲高大師獲得的榮譽

  ★《人民日報》於1987 年2 月6 日報導:1986 年經美國中華文化藝術研究院嚴格考核,義雲高大師名列第一,被錄取為美國教授。

 

  ★   1994 年,世界詩人文化大會對他的藝術、學術論文、倫理道德方面的成就進行了三年的鑑定評審之後,代表48 個國家和地區的5612名專家學者,在匈牙利第四屆代表大會上正式定論授稱義雲高大師為全世界唯一選出之“特級國際大師”——世界最高極限稱位。大師證件由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薩瑪蘭奇等簽字。

 

  ★ 中國政府代表人民的意願,修建了義雲高大師館。這是中國唯一由一級政府修建、為世界文化學術機構首肯的、正式列入國家行政編制的世界上第一座大師館。 

 

  ★ 1995 年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中國大陸第一次訪問台灣時,台灣人民自發地給予他震撼式的歡迎:兩萬多人在機場迎接,由摩托車領隊的1700 多輛車的車隊從機場護送到旅館,這也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歡迎盛會。義雲高大師在台灣只停留短短的三個星期,以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蔣緯國將軍為首的許多高級官員拜義雲高大師為師,表態要學好他的崇高倫理、人文道德和思想行為( 有實況錄影帶) 。

 

  ★ 1999 年9 月,大師被美國大學聯盟授予最高佛學、哲學、書畫、藝術博士學位。

 

  ★   2004 年2 月,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授予他兩百多年來唯一的「FELLOW 」。

 

  ★ 國家權威的中新網(2000 年5 月19 日)北京消息稱:全世界28個國家,2000 多位佛教高僧在台灣舉行的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上,共同宣布授予義雲高先生“正宗佛教大師”稱號。大會一致認為,他不但在佛法上的造詣已登峰造極,真正達到了“顯密俱通,五明完備”的境界,而且藝術、醫學等方面的成就,也徹底證明他是世界華人中最杰出的和最優秀的超級國寶級人物、稀世的典範。 

 

  ★ 2007 年,被100 多位佛教界知名的法王、攝政王、仁波切認證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自此,無論是信眾或是世人不再稱呼義雲高大師之名。

 

  ★ 2011 年6 月14 日第三世多杰羌佛獲頒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的第一名,6 月24 日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發布一份聲明。聲明中提到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元首級的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的理由。這個獎項過去都是頒給國家元首的,榮譽登峰崇高。

 

  ★ 國際日報(2011 年7 月9 日):真正合法認證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全世界佛教各派的法王、攝政王、高僧、大仁波切們的認證、附議祝賀在整個佛教史上是最多的,被認證的地位也是最高的,國際佛教僧尼總會在這些認證、附議祝賀當中僅僅選出60 份,而這已經是史無前例的了;佛教各教派領袖對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認證和附議祝賀被時任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湯姆•蘭托斯議員載入國會記錄。

 

  ★ 2011 年位於舊金山市中心的公眾性的美國國際藝術館公開陳列了第三世多杰羌佛一百一十多件世界級的珍貴藝術精品,其中有的作品分別在美洲國家組織和美國國會辦公大樓展覽過,受到高度評價,參觀者乃至題詞讚為“史無前例,是上帝送給人類的寶物。”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在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創造了複製不了的作品的記錄的人,如“色韻懸皇”和“神秘石霧”等作品就是無法複製的。

 

  ★ 在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馬丁路德金國際服務及領袖獎”的第三天,即2011 年1 月19 日,美國首都華盛頓市葛瑞市長正式宣布2011 年1 月19 日為“第三世多杰羌佛日”,並號召大家向第三世多杰羌佛致敬!

 

  ★時隔不久,美國政府改稱HH 第三世多杰羌佛(HH 是英文縮寫,至高至尊之意)。國際佛教僧尼總會也號召信徒,應當在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添加HH, 恭敬稱謂“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從非議之因由談起

 

  為了深入了解持反對者的意見,我查閱了相關資料,資料大致來源:公共網絡、媒體、相關權威部門的官網等。其主流反對理由如下資料:來源事件描述分析角度可信度備註結論。            

 

 一、關於通緝令

  1 、以前,的確存在過這份通緝令。

 

  通緝令曾經有過。但案子當事人劉百行、劉娟已經公開發表聲明與義雲高大師無關,深圳警方也提供不出義雲高大師與此案有關的證據。(亞洲新聞周刊官方網站:http://www.yzzks.com/文章來源:http://www.yzzks.com/news_detail.asp?id=652)也就是說,無論有沒有通緝令,義雲高大師跟案子無關,那麼這份通緝令本身就不具備說服力,因此通緝令說明不了義雲高大師有罪,除非義雲高大師跟案子有關。這就好比把通緝令發給某個無關路人一樣,你的通緝令證明不了無關路人有罪,你只能放人。

 

  同理說明,只要當事人與案子不存在事實上的關聯,即使發十份通緝令都沒用。因為判斷一個人有罪與否,是以事實來決定的,不是以通緝令來決定的。自古以來,法院判決文書什麼時候寫過:因為有通緝令,所以就判某人有罪的,一份也沒有,因此通緝令與當事人有無罪不直接相關。而沒有任何事實證明義雲高大師與此案有關,因此通緝令不能代表義雲高大師有問題,反而說明是警方工作失職。

 

  2 、“國際刑警組織”經過長期的調查,於2008 年10 月第七十二屆“國際刑警組織文件控制委員會”大會上,通過結論:無罪,國際刑警正式宣布撤除「義雲高」《通緝令》及整個案件,並正式下文告知全世界各成員國不准留置「義雲高」,國際刑警還專門致函第三世多杰羌佛陳述了經過。(詳見http://www.xici.net/d220249614.htm

 

  3 、至今為止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未有過任何違法犯罪言行,也沒有任何法院或司法機構對他做出任何「有罪裁決」。

 

  從法律專業權威角度看,該通緝令屬於不能證明義雲高大師有罪的通緝令!

 

  通緝令可信度為零。

 

  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二、關於《附佛外道名單》來源網絡流傳的一份名單。

 

  《附佛外道名單》是來源網絡流傳的一份名單。經考據,是偽造的,並涉嫌違法犯罪。

 

  1 、該文件完全不符合《黨政機關公文格式》(GB/T 9704-2012 )的要求,不屬於正規國家公文,因此不具有特定效力。

 

  2 、在中國佛教協會以及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官方網站,根本查不到此名單。

 

  3 、《黨政機關公文格式》(GB/T 9704-2012 )該名單屬於偽造國家公文,並在互聯網傳播,已構成違法犯罪。  

 

  名單可信度為零。

 

  (詳見《編造《附佛外道名單》罪大惡極,誰來追究網絡誹謗者的罪行?》http://www.jxd0.com/dayi/wtdy/2017-03-22/612.html

 

  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三、關於《鳳凰網》報導

 

  鳳凰周刊發表《被通緝的“活佛”義雲高詐騙集團全球現形記》。經細緻考證,文章內容違背了事實真相。

 

  1 、文章中所提及的當事人港商劉百行出席記者會,力證沒有被騙,《鳳凰周刊》涉嫌誹謗。(詳見http://www.yzzks.com/news_detail.asp?id=652

 

  2 、鳳凰網多次失實報導,違法登載新聞信息,被網民大量舉報,受到國家網信辦約談共8 次之多,對其惡劣行為要求必須整改。

 

  3 、有人指出,鳳凰網屬於私人所辦之媒體,以經濟利益為主,很多欄目承包給某些單位或個人,由於這些人和機構不具備新聞媒體工作者的職業素質,因此失去客觀公正性。

 

  新聞媒體報導法規:

 

  1 、新聞報導的內容必須依據事實,不能誤導大眾;

 

  2 、鳳凰網聲名狼藉,遭到約談。

 

  該報導可信度極低。

 

  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四、關於《華西都市報》報導

 

  《華西都市報》曾經報導:「剝開義雲高畫皮小學生騙財竟達2.7 億元」 

 

  細緻考證,文章內容違背了事實真相:

 

  1 、曾於2003 年、2006 年相繼兩次闖入“中國十大假新聞”行列。業界人士指出:《華西都市報》為吸引讀者眼球,追求名人效應,以浮誇的作風、炒作的心態,刊發未經核實、調查的報導。

 

  2 、四川省新聞出版局曾給予《華西都市報》警告和罰款處分,勒令該報刊發更正致歉,並對相關責任人做出辭退或停職處理。

 

  新聞媒體報導法 規:《華西都市報》因其虛假報導受到處罰。

 

  (可在百度搜索“《華西都市報》警告和罰款處分”)

 

  該報導可信度極低。

 

  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五、關於薩迦法王公開否認問題

 

  1 、在2006 年12 月,薩迦天津在尼泊爾的達拉親自把給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寫的認證書,交給協慶寺大活佛俊麥白瑪多傑仁波切,並託人送到美國國際佛教僧尼總會。

 

  2 、2012 年,薩迦天津否認曾經給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寫過認證書。

 

  3 、三位仁波切公開發誓,證實:薩迦天津曾經給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寫過認證書,並在相關媒體播放。

 

  4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在報紙刊發三篇文章,要求薩迦天津澄清事實。

 

  5 、恆性嘉措仁波切的發誓證明:薩迦天津曾經親自所講:“一是寫了這個認證書;二是××喇嘛施加壓力,逼迫他不要承認寫過認證書;三是希望採取冷處理。”

 

  6 、薩迦天津至今沒有在公開媒體上做事實澄清。

 

(詳見_ 騰訊視頻“薩迦天津法王說假話- 真相公開https://v.qq.com/x/page/d01304ai1wu.html ”)

 

  法制社會誠信體系:薩迦天津迫於別人的壓力,公然否認自己做過的事情。  

 

  於理則背信棄義;

 

  於情則喪失倫理道德;

 

  於法則誠信缺失。

 

  薩迦天津的否認可信度為零。

 

  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六、其他,如博客、論壇等資料

 

  1 、門戶網站的博客、微博;

 

  2 、在百度、知乎、360 等平台的問答;

 

  3 、論壇上轉載文章;

 

  4 、移動互聯網的傳播。

 

  所引用、轉發的文章主要以上羅列(一至五)的文章。國家網信辦的《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由於轉發的資料本來就屬於可信度極低甚至為零的文論。

 

  此類資料可信度為零。義雲高大師是清白的。

  結   論

  通過以上技術性分析,完全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所有反對義雲高大師的文章、資料等,都是不具有專業性、權威性的,是可信度極低甚至為零的文論;而所有恭贊義雲高大師的資料,詳實、權威,具有公信力。因此,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清白的!

 編輯:陳曉妍孫雅傑

(編輯:吉祥地www.jxd0.com )

發表迴響